硫顶

哥谭知名公车痴汉(蝙蝠车特供版)
阿卡姆行为艺术大师
因为闪避为零所以随身携带大逼兜

【综英美】换位

第十七节    副官

高考加分的渠道有哪些不是



“警报,警报!能量过载正在扫描……”


实验室里的红灯闪烁,数据和代码飞快地从屏幕上流过。能量自检已经发出自爆的预警,但爱莎不闻不问甚至来不及去多看一眼,她在给实验室的数据进行最后的处理,任凭对撞机间的光芒越发盛大。

就在刺目的光波扩散到整个实验室的那一刻,爱莎·的数据上终于显现出“上传成功”。

之后便是摧垮实验室的爆炸,这种程度的冲击即使是强化过的身体也有些难以承受了。第二次冲击波过后,高温烫伤和剐蹭疼的她面目扭曲,爱莎挣扎了一下又跌倒在被炸毁的仪器中间。

她听见交谈和几声急促的脚步,随后脚步在她身边停下。男人蹲下来,没管地上乱七八糟的浮灰向她伸出手。

“不过是一个实验,怎么又弄得这么狼狈?”

爱莎握住那只温暖宽厚的手,终于借力站起。


“做的不错”,卢瑟扫过她的实验数据,“通过这些,我们就可以观测到平行宇宙的时空了。”

这个研究的设想,最初其实不是由卢瑟提出的,它的最初发起人是超人。在解除达克塞德对地球的威胁后,超人将防护的目光投向了时间线和平行宇宙,时空观测仪就为此被构建。

实验通过高速的粒子对撞机来模糊时间线,再捕捉闪电侠溢出的神速力进行平行宇宙的观测。


“是我的失误,先生。”爱莎低下头,身上的伤已经经过了处理。“获神速力的时候,由于我的缘故造成了参数错误,这都是不应该出现的。”

“但正是这些让我看到了你的进步。”卢瑟把手搭上她的肩,这几乎是难得的赞扬了,“它们证明了你值得被我引导。”

“我不会辜负您的指导的。”被追随的导师认可让爱莎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她小心翼翼的抬头看向卢瑟,却发现对方常带讥诮的目光里并没有嘲笑的意味,这让她松了口气。


她确实抵触过卢瑟,像人们畏惧过于强大的力量一样,爱莎畏惧于他过高的智慧。虽然他的话有时真假难辨,假笑看得她背后发凉。但莱克斯·卢瑟确实是一位可靠的老师,强有力的领导者,偶尔流露的温和都让人难以拒绝。


“这次找你主要是想让你见一个人。”卢瑟带她穿行过一个个培养容器,那些是自愿参与超能军团的志愿者。

“他是这个批次中表现最惊人,的和超人的基因极其契合,按照最高元首的意思,这一批志愿者的事务会交给你来管理,而他会成为你的先锋和副官。”

“把他交给你的原因。除了能力,他的国籍是一方面”,卢瑟讥讽地笑了笑。“年龄和性格是另一方面。”

“就是他,一个华国人。”卢瑟转手把资料递过来。“华国政府对联盟的行动一直不愿配合,他加入军团是华国自强部与中央多方协商的结果,也是向联盟妥协的一个信号。”

爱莎翻阅资料,除了基础的超级力量与钢铁之躯,这个华国男孩还曾短暂地拥有飞行能力和热视线。

“这么看来,他应该是你目前最成功的作品。”


“是吗”。卢瑟像是别有意味地看了他一眼,“我倒一直认为比起身体的强化。对于头脑的塑造才更有价值,这一点上他远不及你。”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爱莎·伯德。”爱莎穿过围绕在实验台上的研究员向那个华国少年微微鞠躬,亚洲的礼仪是这样的吗,还是只有日本?

“你,你好,我叫孔克南。”还赤\\裸着上半身的少年明显吓了一跳,连接在他身上的仪器都被他一把扯了下来。

“接下来你会负责他的训练和一些思想上的引导”,卢瑟仍用英语对她说,“还有语言和生活环境的问题,涉及到联盟就不得不谨慎了。”


见鬼,看来是摊上了个麻烦啊。


在那边因为他们交流而只得闲坐的少年百无聊赖地自己的母语说,“美女,你身材不错啊~”

站在他身边的翻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又用英语说:“孔先生的意思是他很高兴加入联盟。”

“这是我们的荣幸。”卢瑟竟然面露欣赏,他把爱莎推上前去,用英文说,“爱莎会成为你的上级,今后你的训练和调配将会由她一手负责。”


爱莎感觉自己现在像生吃了个达米安一样难受,自己也就算了,卢瑟他绝对是能把华语当做母语来说的程度吧。

不过现在假装没有听懂孔克南说了什么也是一种最优处理了,爱莎求助性的回头看向卢瑟,这种程度的事不是她能解决的。


“伯德,这是你自己的任务。”男人又恢复了漠然的神情,他说不管,接下来无论有什么自己困难他都不会在意。


“那么”,爱莎硬着头皮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制服冲那边的男孩说,“跟我来吧,士兵。”

对方的英语水平显然不够格,被翻译提醒后才连忙跟上。


这是一个机会,她可以在正义联盟的体系里站得更稳,对这个政权了解地得更深,无论是情报,权力……

她得赢。


“是你的房间”,她把人带到正义大厅基地的附属宿舍,“我就在你隔壁,有问题可以直接来找我。”

“好的——等一下!”孔克南突然被惊到了,他夸张地吸气,“你刚刚说的是华语吧!”

“我会这个,孔先生。”爱莎沉了沉脸,他不应该这么惊讶的,哪怕是机器的同声传译也可以做到,难道自强部真的只是派了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过来吗?


男孩的脸色变了变,估计是想起了他之前仗着别人听不懂华语说的乱七八糟的话了。

“你……”

果然。


“你和谁学的普通话?”他终于憋了出来,“怎么一股东北碴子味儿……当然我虽然是上海人但也听得懂这个!”

自强部为什么要派他来啊!


·

“我们是要去哪”,孔克南追上她气呼呼的大步,一边不习惯地勾起制服的领口,“为什么我们要穿这么紧身的衣服?”

他的眼光滑过前面女孩背后微微起伏的肌肉线条,“有些太暴露了……”


“去训练室。”爱莎扫过虹膜和指纹的验证,“还有如果你不是足够强大的话,相信我,身上多了任何一片多余的布料都会致你于死地。”


·

“来吧,摘下你的抑制器。”爱莎有点跃跃欲试,“我看了你的资料,你的表现是这批志愿者里最好的。”

“但那些只是数据”,数个摄像头对准了他们,这对之后的评估至关重要,她像只矫健母豹一样悍然进攻!

“数据不能代表实力,实战才是!”


“什么了,这就开始?!”孔克南有些狼狈的避开,“那你要小心……嗷!”

猝不及防地一拳打到他的下巴上,让他磕破了嘴。爱莎有些不适的握拳,体术这里她师从达米安,攻击间有浓烈的刺客风格,下手狠厉并且多用武器。她和罗宾总是带着情绪打架,招招都是要命的打法,但是这些显然不能用在面前这个不太纯情的高中生头上。但是单论训练性格斗的话,她倒有些薄弱。

爱莎趁孔克南没有回过神来又是一记侧踢,让他长点教训也好,总好过他在以后战斗的时候盯着别人腰看。


孔克南心道要遭,和实验室里的训练不同,刚才那一拳让他意识到他面前的这个女孩有能力对他的钢铁之躯造成伤害,按这的力道来看他担心胃都会被他踹翻。

但他又无处可躲,在他胡思乱想之际,一脚转眼踢至眼前!


“这是太极拳吗?”爱莎挑眉,脚骨传来尖锐的刺痛,那一脚没有踢到腹部反对上了孔克南坚硬的臂骨,但对方已经痛得呲牙咧嘴,显然也不好受。

“这不也是蛮厉害的嘛。”


接下来她加快了攻击节奏,孔克南肉眼可见地难以应付。冲动,易怒,有过街头打架的经验,缺乏训练但却有人引导。


“我去!”孔克南大叫,这是他第3次被爱莎绊倒在地,她立刻揉身上前制住他的关节,但这一次孔克南反抗的更为激烈,竟然挣脱了她的控制,不屈不挠地又冲上前。


好吧,有点斗志。爱莎在心里不情愿地承认,转而用柔术再次把他按在在地上,手指点到他的脖颈,她有些恶劣地恐吓他,“要是我想杀你,现在你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但是这次异变陡生,随着孔克南的反抗,红色的激光从他的眼里激射而出。


自从超人在仓库里射过她之后,爱莎就测试了自己到底能不能承受热视线的强度,结果是完全不能,哪怕是眼前孔克南的弱化版也会对她造成不小的伤害。

“救命,爱莎!我控制不住这个!”,少年痛的乱动,爱莎只得扶住他的头来防止他乱晃,这个方向应该可以直接穿破天花板射到天空之上。


“行了,别人喊救命才对吧?“这个距离她怎么也够不到孔克南的能力抑制器,最终只得放弃。

但是如果放任孔克南消耗自身的能量也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伤害。


“想凉的东西”爱莎回忆起资料,“或者是恐惧,那种心底发寒的感觉。”

她看见对方裸露的皮肤上激起了一阵寒毛。渐渐地他眼里的红光衰弱下去。

“见鬼”,爱莎没形地瘫在地上,又因为顾及在下属面前形象又一秒做坐直,“控制的还行,等下找人来报修就可以了。”


“你刚才热出热视线的时候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吗,生理和心理上的。”

“眼眶热的很疼,心理上……”他卡住又偷着向爱莎那看了一眼,“就是想把你按在地上打,再踩两脚的感觉。”


爱莎点点头没什么异常,但孔克南总觉得心里发毛。

“对了”,她又问,“关闭热视线的时候你想的是什么?”


“这个……”他欲言又止。

“不说也没关系。”爱莎表示理解,“谁都会有难以承受的记忆的。”


“倒不是这个”,来自华国的高中生带上痛苦面具,“我只是在想象我高考考英语的时候忘记填答题卡,考数学时忘记涂考号……”


沉默。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参加实验啊,难道是刷题刷到意识模糊了吗?”


“因为我妈说好好训练,这样高考能加分。”


去你的孔克南,我去你的。爱莎自暴自弃地想。


·

简单的处理伤口和数值记录后,爱莎拿出了一大摞纸质的协议让孔克南签字。

“你需要在这一个月里控制好力量,然后按照规定,你的学籍会迁到大都会的高中。”

“怎么还要上学……”他这才明白自己刚刚签下了什么,“加入就是正义联盟不就是超级英雄了吗,并且你也没有上学啊?”

“这就是规定,你不是还要参加高考吗?”爱莎把自己的ID卡亮给他,“至于我,已经提前完成学业,现在是正义联盟的雇员了。”


高中生显然大受打击,在怨气冲天前,他选择转移注意力。“为什么我的制服上的标志是这样的?”

“S标志代表希望,你难道在初期的培训里完全没听课吗?”爱莎还在光屏上戳戳点点。

“这个我当然知道,超人的是钻石形,超能军团的标志都是盾形,但是我的像是某种八边形。”他拨了拨额前的两绺呆毛,“这也是我特殊的一个表现吗?”


“那代表的是八卦图,和你肩上的五星一样,代表了你的身份和你的国家。”孔克南发现这个一直有点傲气的女孩认真的看向自己,“你是为了你的国家而来,虽然现在正义联盟一直强调模糊国界,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记住你的国家和民族……很多东西是不应该被消除的。”


这样应该是违背了卢瑟要求的“思想引导”吧,但是现在的联盟……感觉像是把人当做动物一样杂交


她的通讯突兀地发出警报,光屏自动弹出画面,按照等级来看,是她在孤独堡垒实验室里留下的警戒被人触发了。


卧槽尼玛丧钟!


雇佣兵发现暴露后丝毫不乱,他收回拷走的情报转身离去。但就在他离开孤独堡垒后,超人降临。


“是蝙蝠侠派你来的。”他冷冷地陈述。


虽然知道蝙蝠侠不可能直接相信自己,但爱莎还是感到心梗。蝙蝠侠的试探和挑衅只会让超人变得更不可控。


“收钱办事罢了。”银发的雇佣兵按下信号发射器,远处,直升机上一个女孩被人从高空扔下来。“去救她,不然……”

丧钟被超人一招制住了咽喉,“无所谓。他本身就是一个罪犯……呃啊!”

超人踉跄着后退了一步。刚才的氪石子弹正中他的胸口。


丧钟甩了甩枪口,“你和以前相比还真是变了不少啊,超人。”

他按住耳上的通讯器,应该是有人对他下了指令,雇佣兵不爽的啧了一声,“我避开了要害,要不是雇主的命令不许杀人,我还不想就这么便宜你了。”


他攀住直升机吊下的绳索,在正义联盟成员赶来之前飞离了北极这片极寒之地。


·

“元首没事,医疗队来的很及时,”内部的通讯回应道。


“爱莎”。孔克南问她,“那个女孩真的死了吗,超人怎么没救她?”

“她是你们国家一个代号为‘羊驼’的罪犯。”爱莎把那个女孩的简历打开,”在推下飞机之前,她就已经被切除了前额叶,超人的判断是不必救她。”


“……我认识她,她是我一个朋友的妹妹!”孔克南难以置信地说,“她才16岁,为什么超人……”

爱莎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世界对他没有秘密。”


“为什么……”少年还是执拗地问她。


“这是正义联盟最新通过的法案。”良久,爱莎见自己的声带干涩地说。


“希望,正义,善良……这不是超人精神吗?”

“曾经是,孔克南,那已经是从前了。”


服从,现在我们要学会服从。






 我是如此粗长(骄傲脸

世界不毁灭,学校不放假,超人闹不义,高考也努力。

有些漫画里卢瑟真的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物。要是他能假装夸我一句,我当场就兴奋到从星球日报的那个球上跳下去。

终于忍不住把魔爪伸向了我们的恐氪男同学——对方惊恐地举起了灿烂在六月(和全国各地的五三是一个性质的东西





妈的晋江我可谢谢你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